確診盆腔炎要做哪些檢查

痛經是很多女性的老朋友了,可是有一些女性來月經的時候疼起來真的是很讓人擔心,其實大家都忽略了痛經是盆腔炎的症狀表現之一,建議不能確定自己是否患有盆腔炎的女性,可以到醫院做確診檢查,以下為您介紹幾項盆腔炎常規檢查專案。

確診盆腔炎要做哪些檢查:盆腔炎常規檢查專案

1、病原體培養,現在新的相對快速的衣原體酶測定代替了傳統的衣原體的檢測方法,也可用哺乳動物細胞培養進行對衣原體抗原檢測,此法系酶聯免疫測定。敏感性平均為89.5%,有98.4%的特異性。

2、腹腔鏡檢查:如果不是瀰漫性腹膜炎,病人一般情況尚好,腹腔鏡檢可以在盆腔炎或可疑盆腔炎以及其他急腹症病人施行,腹腔鏡檢不但可以明確診斷和鑑別診斷,還可以對盆腔炎的病變程度進行初步判定等方法來檢查是否患有盆腔炎。

3、超聲波檢查:主要是B型或灰階超聲掃描、攝片,這一技術對於識別來自輸卵管、卵巢及腸管粘連一起形成的包塊或膿腫有85%的準確性。但輕度或中等度的盆腔炎很難在B型超聲影像中顯示出特徵。

4、分泌物直接塗片取樣:如陰道粘液、宮頸管分泌物、尿道分泌物、腹腔液等等都可以直接做薄層塗片,乾燥後以美藍或革蘭染色,然後根據陰性還是陽性來辨別病症。

女性一旦發現自己患盆腔炎之後就一定要積極的採取相應的治療措施,否則急性盆腔炎會逐漸轉變成慢性,從而給女性造成更大的傷害。透過確診檢查可以瞭解自己的患病情況,可以有針對性的進行治療,如果有痛經、腰疼等症狀的女性,建議早日做確診盆腔炎檢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