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氧運動可緩解女性痛經

護理女性痛經的措施有很多,瑜伽就是其中的一種。瑜伽是一種修身養性的有氧運動,也是都市白領減壓放鬆的常用鍛鍊方式。其實練習瑜伽還可減輕女性痛經的症狀。那麼瑜伽是如何護理的呢?

1、調節內分泌,瑜伽練習對人體內分泌有重要調節作用,由於皮質醇具有促進身體抗壓力或焦慮反應的功能,在進行瑜伽練習時,皮質醇分泌量上升,促使腎上腺素分泌下降,可避免機體過度覺醒以及過度情緒反應,從而間接使患者心理情緒狀態更加放鬆穩定,改變浮躁、衝動的心態。瑜伽特別的呼吸法還具有穩定自主神經的效果,有助於轉移患者疼痛感,穩定情緒,舒緩情緒,從而改善痛經等症狀。

2、舒緩肌肉緊張,嚴重痛經的女性說明其身體處於亞健康狀態,除常規醫院治療,瑜伽中的冥想功能幫助患者解除潛意識裡的焦慮不安之情,放鬆大腦、釋放壓力,消除緊張、憂慮造成的經期失眠、頭痛等亞健康狀態。

另外,瑜伽鬆弛功法類似於漸進式肌肉放鬆訓練,練習中透過放鬆患者神經、肌肉,解除肌肉痠軟無力、腹痛等經期不適,達到放鬆身心的目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