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肌勞損嚴重的後果是什麼

腰肌勞損,又稱功能性腰痛、慢性下腰椎損傷、腰臀肌筋膜炎等。實際上是腰部肌肉和筋膜或骨膜在其連線點處的慢性創傷性炎症。這是腰痛的常見原因之一。主要症狀是反覆出現的腰痛或腰骶擴張和疼痛。疼痛會隨著氣候變化或疲勞程度而變化。例如,白天的疲勞會加劇,休息後,疲勞會由輕變重。它是一種常見的臨床疾病,發病率高,致病因素多。隨著時間的推移,它會使肌肉纖維變性,甚至少量撕裂,形成疤痕、纖維索或粘連,留下長期慢性腰痛。

腰部疼痛或脹痛、區域性刺痛或灼痛。疲勞時變硬,休息時減輕;適度的活動和頻繁的身體姿勢變化會減少、過度和加重活動。不能堅持彎腰工作。為了減輕疼痛,他經常被迫伸展腰部或用拳頭擊打腰部。腰部有壓痛點,主要在骶棘肌、髂後、骶後骶棘肌停止點或腰椎橫突。腰部形狀和運動基本正常,沒有明顯的腰肌痙攣。少數病人的腰部活動受到輕微限制。

腰肌勞損對人體的危害急性腰肌勞損患者腰肌疼痛嚴重,腰部僵硬,活動明顯受限。如果不治療急性腰肌勞損,在發病的頭幾天症狀可能會越來越嚴重。輕微的運動會導致明顯的疼痛加劇、明顯的受影響肌肉痙攣和腰部後的廣泛壓痛。有自然緩解和反覆發作的趨勢,臥床休息可以緩解,疲勞和感冒可以加重。腰肌勞損對人體的危害是慢性的,因為它在急性期沒有得到徹底的治療。或者因為患者遭受反覆的緊張、風寒和其他不良刺激,他們可能遭受持續或間歇性的症狀,例如慢性背部肌肉疼痛、痠痛和虛弱。這在臨床上也被稱為慢性腰肌勞損。慢性期患者的症狀不如急性期患者嚴重。然而,慢性和複發性腰痠會給患者的學習、工作和生活帶來明顯的不良影響,導致患者工作效率下降,嚴重病例患者難以堅持正常工作。急性發作時及時治療急性腰肌勞損非常重要。針灸、理療和中藥療效顯著。它們必須徹底治癒,以預防和治療由反覆發作引起的慢性腰肌勞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