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張型心肌病患者該如何飲食呢

患有心肌病的人對於飲食有了一定的要求,在保證健康的日常飲食上,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對於治療有著很關鍵的作用,下面咱就看一看,患有擴張型心肌病患者該如何飲食。

擴張型心肌病以左心室或雙心室擴張並伴收縮功能受損為特徵。擴張型心肌病患者在飲食方面要注意以下幾個是事項:

1、飲食應限鈉的攝入量,保證低鹽飲食,並適當控制水分及食量,以減輕心臟負荷。

2、要求高蛋白、高維生素、富含營養易消化,避免刺激性的食物,如水果、蔬菜、肉類、魚類等。

3、少食多餐。儘量控制每餐的進食量,每天可適當增加一兩餐,避免發胖,避免心臟負荷過重。

4、應戒菸酒。酒精可促使冠狀動脈硬化,心肌缺血缺氧,心臟易發生肥大,另一方面長期飲酒可使甘油三酯增高,促使心肌內脂肪沉著和心肌纖維性變,亦可引起心臟肥大。

5、多吃富含硒的食物,補硒治療可使心肌受體功能上調,有利於控制擴張型心肌病的心力衰竭。

這就是關於擴張型心肌病患者該如何飲食的一些內容,希望大家對此有一些瞭解,在飲食上積極配合治療,做好自我保養工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