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白血病飲食注意什麼

急性白血病飲食方面要注意哪些?大家要知道,急性白血病不是小病小痛,它的發生往往會對人們的生命造成威脅,大家要小心防範,在急性白血病治療同時,要謹慎對待飲食是否科學合理。

急性白血病飲食方面要注意哪些?中醫專家告訴我們,急性白血病患者身體在進行治療期間或之後會比較虛弱,所以需要進補,膳食結構要合理,以保證營養攝入。要選擇高蛋白、高熱量、高纖維素及低脂飲食,如魚、精瘦肉、蛋、牛奶等食物,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在治療期間,還要做到有節制的飲食,遵守基本的飲食禁忌。根據多年的臨床經驗,凡屬辛辣、生冷、油膩、腥臭等不易消化或有特殊刺激性的食物,都應忌口。總的飲食原則大致是以素為主,葷素比例為3﹕7。

此外,要注意食物的衛生,瓜果蔬菜一定要洗乾淨,方可使用。同時避免食用生冷、隔夜或變質的食品。儘量避免食用堅硬或油炸的食品,如魚肉製品應儘量去骨、刺,以防進食中硬物刺破口腔粘膜,致口腔潰瘍甚或繼發區域性感染。

以上向大家講解了急性白血病飲食方面要注意哪些,相信大家對於急性白血病飲食方面要注意哪些都瞭解了吧。對於飲食,大家要多聽取醫生教導和指示,注意忌口,白血病飲食不可盲目而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