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腎衰竭吃什麼好

慢性腎衰竭吃什麼好?

飲食在人們日常生活中佔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對於慢性腎衰竭這樣的慢性疾病來講更是如此,良好的飲食有助於患者提高免疫力,還可以幫助患者抵抗疾病。那麼慢性腎衰竭吃什麼好呢?下面詳細介紹:

低鉀飲食,進入腎衰階段,有高鉀傾向或存在高鉀的患者應低鉀飲食,防止高鉀對神經、肌肉系統甚至對心臟造成不良影響、危及生命安全。

高熱量飲食:高熱量食品包括肉塊、奶油、魚油、植物油、細糧、澱粉、糖類、蜂蜜等。慢性腎衰各期患者應該進行高熱量飲食,攝入足夠的碳水化合物和脂肪,以供給人體足夠的熱量,減少因蛋白質提供熱量而分解,故高熱量飲食可使低蛋白飲食的氮得到充分的利用,減少體內蛋白庫的消耗,降低毒素的產生。

低蛋白飲食方法:腎衰患者應限制蛋白飲食,低蛋白飲食可減少尿蛋白排洩,延緩腎衰竭進展,減輕氮質血癥,改善代謝性酸中毒,減輕胰島素抵抗,改善糖代謝,改善脂代謝,減輕甲旁亢等,對於慢性腎臟病的治療是非常有利的。但低蛋白飲食應當個性化制定,並注意營養指標檢測,避免營養不良的發生。

慢性腎衰竭飲食原則:低鹽、低磷、低脂肪飲食,腎病患者應提倡應用富含多聚不飽和脂肪酸的植物油、魚油,高脂血症患者慎食豬大油等動物脂肪,以免加重高脂、高膽固醇血癥,加快腎小球硬化程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