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查強直性脊柱炎的方法

強直性脊柱炎是常見病、高發病,我們腎病很多人都有強直性脊柱炎的相關症狀,出現症狀後,大家一定要及時到醫院檢查確診,明確患者的病情,針對性的採取治療,對患者恢復健康十分重要,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下檢查強直性脊柱炎的方法。

檢查強直性脊柱炎的方法:

1、微生物學檢查AS患者大便肺炎克雷伯桿菌的檢出率高於正常人。

2、HLA-B27檢測HLA-B27檢測對強直性脊柱炎的診斷有一定的幫助,但絕大部分的患者只有透過病史、體徵和X線檢查才能作出診斷。儘管該試驗對某些種族來說對診斷有很高的敏感性,但對有腰痛的強直性脊柱炎的患者來說,它並不作為常規檢查,也不作為診斷和排除診斷的篩選試驗,其臨床用途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檢測的背景。

3、血液生化檢查強直性脊柱炎沒有診斷性的或特異性的檢查。血常規可有輕度白細胞和血小板增高,15%的患者可有輕度正細胞正色素性貧血。75%以上的患者出現紅細胞沉降率增快,急性期或炎症反應重者還可有C反應蛋白升高。

4、免疫學檢查類風溼因子陽性率不高。血清IgA可有輕-中度升高,並與AS病情活動有關,伴有外周關節受累者可有IgG、IgM升高,有人報道AS患者可有血清補體C3、C4升高,抗肽聚糖抗體、抗果蠅93000抗體、抗肺炎克雷伯桿菌固氮酶還原酶抗體等抗體水平增高,抗組蛋白3亞單位抗體與患者虹膜炎密切相關。HLA分型檢查90%左右的病人HLA-B27陽性。

一般檢查強直性脊柱炎的方法,就是上述介紹的這幾種,希望生活中懷疑自己患上了強直性脊柱炎的患者,能及時去專業醫院做檢查,避免病情加重危害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