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下會長黑色素瘤嗎

黑色素瘤指有惡性變化的色素斑痣,是由交界痣或混合痣性質的痣發展而來。雖然不一定由斑痣惡變,但是慢性刺激和不恰當的治療對斑痣轉變成黑色素瘤有很大的關係。足跟為好發部位,頭頸及四肢次之,大部分病例轉移至區域淋巴結,也可血道轉移。臨床診斷依據色素變化和臨床症狀以及整塊標本活檢。最好治療方法是手術切除,那麼,指甲下會長黑色素瘤嗎?

1、指甲下會長黑色素瘤,通常甲下黑色素瘤,它生長的部位是位於甲根底下甲母的部位,生長到一定程度會沿著甲板下形成一個黑色的色素帶,向甲板的遠端就是向外伸展。外力損傷造成的甲下黑斑的形狀與外來力量的方向及接觸形式有關,容易出現紫紅色的甲板下出血。對於外傷所致的甲板分離,只要是甲母部分沒有受傷,一般經過半年左右的時間,就可恢復到損傷以前的狀態。

2、健康的指甲應該是粉紅色的,表面平滑光潔,有一定的堅硬度,如果指甲的顏色發白,就意味著氣血不足;而指甲易裂,說明身體缺乏營養或某些微量元素,指甲上經常出現白點,則可能是腸胃不好的表現。所以我們應當時常注意指甲的變化。

3、區域性常有發癢、灼痛或壓痛。當發生上述變化時,強烈提示有惡性黑色素瘤之嫌,可以說面板痣一旦出現任何變化均應行切除活檢術,以除去惡性黑色素瘤,毫不為過。區域性常有發癢、灼痛或壓痛。當發生上述變化時,強烈提示有惡性黑色素瘤之嫌,可以說面板痣一旦出現任何變化均應行切除活檢術,以除去惡性黑色素瘤,毫不為過。

指甲下會長黑色素瘤嗎?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指甲下會長黑色素瘤嗎有所瞭解了,希望以上的內容可以幫助大家在生活中,對發生在容易摩擦的色素痣,應取活組織病理檢查。並儘早全部切除,以預防惡性黑色素瘤的出現。直到全部切除黑痣為止。每次切除的標本務必送病理檢查。若有惡變,應全部切除,行植皮術。這是在惡性黑色素瘤的預防中需注意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