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小兒厭食症的方法有哪些呢

小兒厭食症是比較常見的兒童疾病,並且經常困擾著父母。那麼父母要如何預防小兒厭食症呢?有哪些好的方法?今天為大家介紹一下預防厭食症的四項措施三個方法,下面就跟小編來了解一下吧,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父母強迫小兒進食。由於過分擔憂小兒營養不夠或不夠胖,有的父母採用哄騙,打罵等方法強迫小兒進食,引起小兒反抗和厭惡飲食,導致食慾低下,吃飯不定時,吃零食多,擾亂了消化和吸收的固有規律,或攝入的食物含蛋白質和糖太高,可是食慾減退,環境影響,父母在小兒面前有意或無意評論自己喜厭的食物品種,也可使小兒養成偏食的習慣,如藥物、勞累、恐懼、緊張、心情不愉快等都可使小兒食慾減退,小兒厭食的原因預防與調護,是指較長時期食慾不振,見食不貪,食量減少,厭惡進食,甚至拒絕飲食的一種病證,常伴噯氣、腹脹、大便失調等症候,因長期飲食不調而導致氣血生化不足,可見形體偏瘦,面色少華等表現,掌握正確的餵養方法,做到乳貴有時,食貴有節。飲食起居按時、有度,糾正不良的飲食習慣,不偏食、挑食,杜絕零食,不強迫進食,飲食定時定量,葷素搭配,少食生冷堅硬、肥甘厚味等不易消化的食物,飯菜宜多樣化,講究食物的色香味,以促進孩子的食慾。

四項措施預防小兒厭食。

1、做榜樣

俗話說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所以父母也應當給孩子做出好榜樣。事實表明,如果父母挑食或偏食,則孩子多半也是個厭食者。

2、注意引導

如果遇到孩子不願吃某種食物時,大人應當有意識有步驟地去引導他們品嚐這種食物,既不無原則遷就,也不過分勉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