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動症在家庭護理中應注意哪些細節

生活當中有很多孩子被多動症疾病所困擾。這類孩子是需要得到家長關愛的。我們家長在得知孩子患有多動症疾病之後,在配合醫生治療的過程當中,做好家庭護理當中的一些細節,對於孩子疾病的恢復也會起到重要的作用。那麼下面我們就來學習一下多動症在家庭護理中應該注意哪些細節。

1、合理安排日常作息

合理安排孩子日常生活,培養孩子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學習習慣,遵從規律性的作息時間。

2、發展孩子的注意力。

可讓小兒多動症患兒從事感興趣的活動,如看畫冊、聽故事。隨著孩子年齡增長,可有意識地讓他下棋、畫畫等,鍛鍊注意的集中性、永續性。但是,要求孩子學習做事的時間不宜過長,以免引起疲勞。

3、少看電視,少上網

兒童在學齡前電視看得越多,在七歲左右的時候注意力就明顯的出現缺失,而且會影響到其以後的心理健康發展,所以要控制孩子看電視上網時間。

4、培養孩子的自制力

要提高小兒多動症患兒的認識,讓他知道什麼事該做,什麼事不該做,幫助小兒多動症患兒逐步學會正確判斷和評價自己的行為。要制訂一些簡單的規章制度,作為孩子的行為準則,讓小兒多動症患兒約束自己的行為,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

5、每天管好每件東西

也是常見的多動症的護理要點。每日整理好自己的東西,每件東西物歸其所,包括學習用品、衣物等任何東西,不要隨意亂放。家長每天檢查督促。

6、培養孩子善始善終的習慣

小兒多動症患兒做事時,往往容易受外界事物干擾的影響,如別人的交談,窗外的聲響等都會使孩子放棄手中正在做的事情。因此,家長對小兒多動症患兒做事要多關心和指導,加以肯定和表揚,鼓勵他善始善終做好每一件事,堅持把每一件事做到底而不半途而廢。

孩子出現多動症疾病之後有可能會影響到孩子的記憶力。一定程度上也會影響孩子的智力發育,所以說我們家長一定要重視對於孩子多動症疾病的治療,而且要注意好生活當中的一些細節,上面文章內容小編為大家詳細介紹了多動症在家庭護理當中應該注意的細節,我們家長一定要加以重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