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炎與糖尿病狼狽炎奸男性糖友記得查前列腺

糖尿病容易引起膀胱病變,而膀胱末梢神經受損,則會導致跟排尿相關的逼尿肌收縮功能下降,致使排尿困難,從而誘發前列腺炎。糖尿病患者一旦併發前列腺炎,便如同雪上加霜,使血糖的控制難度大大增加。這主要是因為炎症容易引起血糖變化,而血糖控制不好又會影響前列腺炎的治療。那麼糖尿病患者危害會出現前列腺炎呢?糖友又應該如何預防前列腺炎呢?下面讓小編為你細說。

男性糖友別忘查前列腺

前列腺炎是糖尿病患者易忽視的常見併發症之一,一方面,兩者都是中老年男性常見的疾病,症狀也有類似之處,如排尿困難、尿頻尿急等,另一方面,糖尿病患者也更容易出現前列腺炎。這主要是因為糖尿病容易引起膀胱病變,膀胱末梢神經受損以後會導致逼尿肌收縮功能下降,致使排尿困難,誘發男性前列腺炎。另外,因為這都是慢性病,不容易引起患者注意。

如果糖尿病男性患者發現排尿時出現疼痛的感覺,就應該考慮是否已患上前列腺疾病。另外,糖尿病患者併發了前列腺增生,手術治療時需多加小心,一定要先控制血糖,再考慮手術。如果血糖控制不好,手術後的傷口比較難癒合。

專家提醒男性糖尿病患者,在每次檢查糖尿病併發症時,別忘了檢查前列腺是否正常,特別是50歲以上的患者。

糖友應如何預防前列腺炎?

有關專家建議,男性糖尿病患者在檢查糖尿病併發症時,別忘了檢查前列腺是否正常,特別是50歲以上的患者。為了防止併發前列腺疾病,男性糖尿病患者應注意以下幾點:

首先應該注意性生活的度,保證規律的性生活,儘量控制性衝動,減少生殖器充血次數,應該戒菸少酒,少吃辛辣食物,不要久坐、憋尿,尤其是少坐軟沙發、少洗桑拿浴等,此外,每晚溫水坐浴20~3O分鐘以及儘量蹲著尿尿等,對防治前列腺疾病大有益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