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方藤果痔瘡栓 - 中藥

复方藤果痔疮栓,中成药名。由酸藤果、荜茇、姜黄、碱花、大青盐组成。具有清热解毒,凉血消肿的功效。用于大肠湿热瘀阻所致的痔疮肿痛。

成分

酸藤果、蓽茇、薑黃、鹼花、大青鹽。

性狀

本品為深棕色的子彈型栓劑。

主要功效

清熱解毒,涼血消腫。

適應病症

用於大腸溼熱瘀阻所致的痔瘡腫痛。

規格

每粒重1.5g。

用法用量

直腸給藥,一次1粒,一日2次;塞入肛門。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孕婦禁用。

注意事項

1.本品為外用藥,禁止內服。2.忌菸酒,忌食辛辣、油膩及刺激性食物。3.用藥期間不宜同時服用溫熱性藥物。4.兒童、年老體弱者應在醫師指導下使用。5.有嚴重肝腎疾患及高血壓、糖尿病或血液病者應在醫師指導下使用。6.肛裂患者不宜使用。內痔出血過多或原因不明的便血,或內痔脫出不能自行還納,均應去醫院就診。7.放置時最好採取側臥位,動作宜輕柔,避免出血。置入適當深度以防滑脫。8.藥品宜存放在陰涼乾燥處,防止受熱變形。若因溫度過高等原因致使藥栓變軟、熔化,冷卻凝固後可繼續使用,不影響療效。9.用藥3天症狀無緩解,應去醫院就診。10.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11.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12.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13.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14.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藥師。

貯藏方法

30℃以下密閉。

有效期

36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