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疝氣多久恢復

小孩疝氣常見有臍疝,它是孩子的腸子從肚臍向皮下突出,形成一個球形軟膠囊。它通常在兩歲左右痊癒,2歲未愈者,可用臍帶按壓疝環促進癒合,4歲仍無法癒合且疝環較大者,需手術治療。還有腹股溝疝,在兒童發育過程中,腹膜鞘突沒有萎縮和及時閉合。

小兒疝氣通常是指先天性腹股溝疝和臍疝。臍疝,俗稱氣臍,是由於臍環閉合不全或無力,腹部器官從臍環向外突出到皮下形成的。通常在出生後一年內,隨著腹肌的逐漸發育,大部分疝環逐漸變窄,並能自然閉合,預後良好。如果疝環直徑為2-3cm或嬰兒超過4歲,應考慮手術修補。下面讓我們瞭解小孩疝氣手術之後多久會恢復應該注意什麼。
目前,小兒疝氣的手術方法有傳統的疝囊高位結紮術和腹腔鏡輔助疝囊高位結紮術兩種,可以達到微創治療的目的。一般術後3天左右即可出院。一般情況下,切口癒合一週左右,需要換藥兩次。兩週內不要用水接觸傷口,以免感染。孩子們不能在3個月內進行劇烈活動。小兒腹股溝斜疝是由於腹股溝有一種稱為鞘突的結構,不閉合,腹腔內容物向腹股溝或陰囊流出,特別是引起腹股溝壓力增高的因素,如哭鬧、便秘和劇烈活動。
小孩疝氣後要注意什麼:
一、切口處藥保持紗布乾燥,如有汙染、潮溼應及時更換;
二、術後7天可取出紗布,切口一般完全癒合。如紗布汙染脫落,需重新更換紗布;如需拆線,術後8-9天拆線。
三、術後2周,帶小孩到醫院門診部進行復查。
小兒絞痛的最佳治療期為4~6歲。太小的孩子不適合做手術。因為孩子正處於生長髮育期,所以手術不同於成人的修復性手術。兒童需要等待至少14歲才能進行修復手術,兒童手術的最佳時期為4-6歲。在此之前,孩子通常使用藥物或其他輔助性的手來控制,特別是不到一歲,所以不建議手術。孩子們可以去醫院做定期檢查,聽從醫生的建議,直到他們達到手術年齡。而且孩子太小了,有的做好了適當的護理,自愈的情況也存在。
儘量減少孩子站立或坐立的情況,並注意7天。7天后,孩子可以下床正常行走,也可以垂直抱著孩子,但要注意7天到1個月。小孩疝氣手術分為常規手術和腹腔鏡手術,均為高位疝囊結紮術。避免劇烈活動、哭鬧、便秘至少一個月,以防止腹股溝斜疝復發。常規手術後區域性腫脹,吸收一週以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