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吃避孕藥有哪些危害

現在大家的思想都比較開放,談戀愛期間就有了性生活,很多女性會選擇吃避孕藥的方式來避孕,這樣可能會導致月經異常、抑鬱、衰老速度加快、損害腸胃健康、身體發胖等,應該採用其他比較安全有效的避孕措施。

避孕的方式多種多樣,服用避孕藥是其中一種,不管什麼藥物都會對健康造成危害,所以女性平時一定要好好保護自己身體,可以選擇其他更安全的避孕方式,使用避孕套就不錯,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長期吃避孕藥有哪些危害。
1、月經異常
一般月經會來三天到一個禮拜左右,然後過21天或者35天再次來月經,服用避孕藥以後月經量會減少,月經有延長情況,或者來的時間不穩定,這都是因為藥物對子宮造成影響所導致的,一定不能忽略。
2、容易抑鬱
抑鬱症是現在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女性服用避孕藥以後會讓抑鬱出現機率提高,情緒會突然間變得非常糟糕,不管做什麼事情或者看到什麼人都覺得不順心,如果出現這種症狀就要小心,停止服用避孕藥,把自己情緒調整好。
3、衰老速度加快
有服用避孕藥習慣的人面板方面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像長痘、長斑、臉色暗黃、頭髮枯燥、衰老速度加快、面板抵抗能力下降等,黑色素變多就會讓各種面板問題出現。
4、損傷腸胃
如果本身腸胃功能就不是非常好的人,長時間服用避孕藥會出現噁心嘔吐等症狀,會讓腸胃方面的疾病出現機率更高。
5、身材肥胖
避孕藥裡面含有一些成分會導致水腫,特別是月經過後半個月左右服用避孕藥,會讓體重明顯增加,所以服用避孕藥的危害性是比較大的,不管什麼種類的避孕藥,都應該嚴格按照說明書服用,然後採用其他比較安全的避孕措施,像使用避孕套就比較好,不僅可以達到好的避孕效果,還能避免傳染性疾病危害身體。
上面介紹的就是長期吃避孕藥的危害,避孕藥的副作用還是比較大的,每一個女性都應該對相關知識進行詳細瞭解,不要胡亂服用藥物,會對於身體健康造成危害,之後身體出現其他問題後悔也來不及,一定要引起重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