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腸道功能紊亂的症狀

在生活中腸道功能紊亂是經常會出現的現象,有些人有過這樣的經歷。在疾病出現時會有一系列的症狀。開始時會出現厭食、噁心、嘔吐、上腹疼痛,會呈持續性或反覆發作,經常性腹瀉,嚴重時會出現頭暈眼花的情況發生。

現在生活越來越好,可是人們的腳步也更快速,沒有好的生活習慣,也沒有更好的飲食習慣,會導致胃腸道功能受損,甚至出現紊亂的情況,長期得不到改善疾病就會形成。瞭解胃腸道功能紊亂的症狀,對於治療有幫助。
1、神經官能症
腸功能紊亂通常起病很慢,主要會出現胃腸道等症狀,胃神經官能症的患者多表現為:厭食、噁心、嘔吐、劍突下灼熱感、食後飽脹、反酸、噯氣、上腹有明顯疼痛感覺,情緒變化時疾病症狀也會加重。
2、腹痛
主要症狀有嚴重腹瀉、腹痛、便秘、腸鳴、左下腹痛等症狀。腹痛常因進食或冷飲而加重,排便、排氣、灌腸後便可緩解。腹痛常伴有腹脹、排便不暢感或排便次數增加,糞便可稀可乾等症狀。過去稱此為結腸功能紊亂、結腸痙攣、結腸過敏、痙攣性結腸炎、黏液性結腸炎、情緒性腹瀉等。
3、腸道症狀
起病大多緩慢,是長時間得不到治療而越來越嚴重的症狀,會反覆發作,其症狀表現可侷限於咽、食管或胃,但以腸道症狀最常見,也可同時伴有神經官能症的其他常見症狀。腹瀉嚴重時會導致身體抵抗力下降,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給患者的生活與工作都帶來了一定的影響,有些患者甚至因腹痛腹瀉頻繁而不敢或者是無法正常上班。
4、頭昏眼花
導致營養吸收不良、貧血及維生素缺乏。能量供給不足,使人感到頭昏眼花、口乾舌燥、四肢疲乏、心慌氣短。維生素缺乏會出現頭髮面板明顯乾燥,正常的滋潤度消失,脫髮,出現早禿現象。造血原料會有明顯吸收減少情況,貧血症狀發生,出現疲倦,頭暈耳鳴,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