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前沒有事懷孕後甲亢怎麼治療

懷孕以後女性的內分泌會發生很多變化,這些變化會導致孕期出現一些原來並沒有的病情,常見的有孕期高血壓,孕期糖尿病。孕期出現甲亢也是懷孕時會有的一種病症,和孕婦的內分泌變化也有關係。在懷孕以後才出現甲亢的患者治療起來比較麻煩。孕期甲亢如果症狀輕微可以透過飲食調節不特殊治療,如果甲亢病情明顯可以選用藥物治療,孕期甲亢如果非常嚴重的時候需要進行手術治療。

女性懷孕以後,因為內分泌的變化有可能會引起很多孕期疾病出現,有的孕婦在懷孕以前沒有什麼毛病,在懷孕以後有可能會出現高血壓,高血糖或者甲亢等病情出現。懷孕以後甲亢會引起胎兒的發育不良,非常不好。那懷孕前沒事懷孕後甲亢怎麼治療呢?透過下面的內容來稍微瞭解一下。
孕期甲亢如果症狀輕微可以透過飲食調節不特殊治療,有些懷孕前比較健康的女性,因為懷孕有可能會出現甲亢病情。這時候甲亢如果症狀輕微,沒有引起孕婦的一些身體病症反應,可以透過飲食調節的方式來進行治療,不需要特殊治療。飲食調節一般需要孕婦多吃一些富含鈣,磷,維生素D的食品。選用不含碘的食鹽等調味品,少吃一些海帶,牡蠣等富含碘的海產品。並且要隨時去醫院複查,隨時掌握病情變化。
如果甲亢病情明顯可以選用藥物治療,懷孕前沒有甲亢,因為懷孕才得有甲亢,有的病情會比較明顯,這個時候應該採用一些藥物來進行治療,因為如果病情明顯不採用藥物治療的話,會影響胎兒的發育,尤其是影響胎兒智力發育。服用藥物並不是所有的治療甲亢藥物都可以,甲亢治療藥物中的丙硫氧嘧啶適合孕期使用。
孕期甲亢如果非常嚴重的時候需要進行手術治療。有些因為懷孕而得的甲亢病情會非常嚴重,這個時候有可能得需要透過手術才能解決,如果在孕期做甲亢手術,最好在懷孕的中期進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