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皮過長不用怕 如何護理它

包皮過長不是一般的疾病,一旦患上就要注意日常的清洗與護理,那麼包皮過長該怎麼護理呢?

   小馬眼見就要結婚了,但是越是到婚期,他越是心裡有些不安。他害怕自己那個包皮過長的毛病,會影響自己的婚後生活。在苦思冥想之後,小馬為了自己今後的幸福生活,決定在婚前進行包皮環切術。但是在到醫院進行了手術前的相關檢查之後,他又開始猶豫了,他擔心手術後護理不好會導致炎症等,醫生為此對他進行了詳細的解答,消除了小馬的顧慮。那麼包皮環切術後該如何護理呢?

包皮過長怎樣護理?

1、對於未施行包皮手術的男性患者

對於這些患者來說,衛生是要放在第一位的,如果不注意衛生是會導致病情更加嚴重,或者說感染其它炎症。所以患者要注意在護理上要注意陰莖區域性的清潔衛生,要懂得經常洗滌。但是對於包皮過長患者來說,如包皮不能翻起,不要強行翻轉。如能翻起清洗,洗畢要將包皮回覆到原來位置,以免造成嵌頓性包莖。這就是未施行包皮手術的男性患者的調理。

2、對於準備進行包皮手術的男性患者

手術前3天要用溫開水或1:5000濃度高錳酸鉀溶液清洗陰莖部。並確定自己的生殖器未發生炎症疾病。這種情況下最好是要請教一下醫生具體的情況,千萬不能盲目治療,特別是生殖器有炎症時去治療是會導致嚴重後果的。

3、對於包皮手術後的男性患者

對於這類的患者其調理有很多的注意事項,現介紹一些比較常見的,例如應注意多食有營養的食物,例如肉、魚、蛋等,有助切口生長。注意穿比較寬鬆的內褲,防止陰莖勃起出血和發炎外,還應注意包紮敷料的乾燥,萬一被尿液浸溼應及時更換。這就是術後包皮過長的護理。

術後護理的注意事項包括:

①成年患者包皮環切術後3〜4天,睡前要服鎮靜藥物,以防止陰莖勃起,引起疼痛與出血。

②受術者一定要注意排尿時不要把敷料弄溼,如果敷料被尿浸溼應及時更換新敷料。

③嬰幼兒患者可能會暴露切口,每次小便後用等淡鹽水洗淨切口。

④面板縫線一般在術後7天拆除。

⑤術後1周內保持心情穩定,40天內禁止性生活,儘量避免陰莖勃起,如發生勃起現象,應做深呼吸,必要時去醫院複診。

⑥術後1周內忌食辛辣食物,如辣椒等刺激性食品。

⑦術後如發生出血不止或腫脹明顯等異常現象,應馬上到做手術的醫院就診,及時處理異常情況,以利早期恢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