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分泌失調導致手腳冰涼怎麼辦

一到冬天就手腳冰涼,這是身體內分泌失調導致的。對於這種情況,小編治療有方法。

   手腳冰涼是怎麼回事?冬天來了,各種毛茸茸的可愛厚大衣都可以穿出來秀, 然而有部分女生即使穿著再多的衣服,也會手腳冰涼。手腳冰涼是怎麼回事? 冬天手腳冰涼怎麼調理?告訴你,女人會吃會穿,才可以征服手腳冰涼。

一、女性手腳冰冷是什麼原因

內分泌情況不同導致微血管床密度不同。雌激素導致女性皮下血管床密度要高於男性,這就是為什麼女性的面板一般看起來要比男性滋潤。問題是,微血管床也是散熱的主要區域。同樣的氣溫和溼度,上面已經闡述了體型導致男女丟失的熱量不同,這裡還要提到一個散熱效能也不同。女性由於微血管床密度較高其散熱效能也較高,在同樣氣溫和溼度下,女性手足皮下微血管床關閉時間要早於男性以減少熱量丟失。但微迴圈是四肢末端面板熱量的主要來源啊,微血管床關閉了,四肢末端熱量供給也就大大下降。

二、女性手腳冰涼吃什麼調理

1.當歸生薑羊肉湯:

羊肉500克,生薑20克,當歸10克。將羊肉切成厚片,用開水焯,去掉腥氣。隨後與生薑片、當歸一同放入煲中,用文火慢煲至肉熟爛後,加入適量鹽、味精、胡椒等即可食用。適用於腎陽虛虧、精血不足、四肢逆冷、月經不調等。

2.山藥羊肉粥:

羊肉250克洗淨,入鍋煮爛研成泥,山藥100克,洗淨研末,與粳米100克同煮為粥,分次食用。能溫補脾腎,適用於食慾不振、腰痠乏力、手足冰冷等。

3.黨參紅棗茶:

黨參30克,紅棗10枚,加水共煎,代茶飲,每日一劑,適用於脾氣虛、少氣懶言、形寒肢冷等。

溫馨小貼士:對於一到冬天就手腳冰涼的女性來說,建議每天睡覺前可以泡泡腳,讓血液迴圈,會對手腳冰冷起到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