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生活後尿血怎麼回事

有一些男性朋友在性生活之後會出現尿血的現象,那麼到底男性在性生活後尿血怎麼回事,下面就來為大家詳細講解這個問題。

有一些男性朋友在性生活之後會出現尿血的現象,那麼到底男性在性生活後尿血怎麼回事,下面就來為大家詳細講解這個問題。

性生活後尿血怎麼回事

在臨床中引起性生活尿血常見的有:

1、前列腺炎

前列腺炎可導致男性尿血:如排尿不暢、尿道口不痛,但肉眼見淡紅色尿或顯微鏡下見紅細胞微量者,多為前列腺炎症。

2、前列腺增生

前列腺增生引起的尿血前列腺增生症是老年男性最常見的疾病,尿血是前列腺增生症的一個較常見的症狀,這是由於前列腺體增大後,前列腺表面的黏膜內毛細血管出現充血,擴張,扭曲。當受到膀胱收縮或增大的前列腺牽拉時,這些毛細血管就會破裂,引起尿血。

3、膀胱炎

膀胱炎引起的尿血膀胱炎絕大多數發生在膀胱黏膜上皮,生長較快,表面容易出現破潰、出血,因此膀胱炎最常見的症狀是沒有任何感覺的、肉眼可以看到的尿血,這是膀胱癌獨特的“排尿異常訊號”。尿血往往是無痛性、間歇性的,能自行減輕或停止,極易造成疾病已痊癒的錯覺。另有少數膀胱癌病人可以出現排尿次數增多、尿急、尿痛等症狀,好像是患了膀胱炎,但使用抗生素無效。出現無痛性尿血的病人,或長期無法治癒的“膀胱炎”病人應及時就醫,接受尿液脫落細胞檢查。

男性性生活後尿血是嚴重的泌尿系統疾病。在尿常規檢查時,每高倍視野紅細胞數超過3個,醫學上就稱之為血尿。若肉眼觀察時血尿呈紅色、血樣或有血凝塊,則稱為肉眼血尿。達到血尿標準,但肉眼看不見,稱為鏡下血尿。因此,血尿並不是肉眼可以判斷的,這也是為什麼要做尿常規檢查的原因之一。根據伴隨症狀,血尿又分疼痛性血尿和無痛性血尿。無痛性血尿比疼痛性血尿更應引起人們的注意,因為它往往是泌尿系統腫瘤的一個早期訊號。

性生活後尿血怎麼回事,男性性生活後尿血是一個危險的訊號,很多男性都有過經驗,在做了性生活後都會有尿血。血尿的原因,95%以上由泌尿系本身疾病所致,包括結石、感染、腫瘤、損傷等。此外,腎下垂、遊走腎、先天性多囊腎等,也是引起血尿的重要原因。全身性疾病 如血液病、感染性疾病、結締組織性疾病(如紅斑狼瘡),以及內分泌和代謝障礙性疾病,如痛風腎、糖尿病性腎病等。專家說其實尿路鄰近器官疾病,如女性盆腔器官發炎、直腸癌、結腸癌、宮頸癌、卵巢惡性腫瘤等侵犯泌尿系統,都可引起血尿。此外,血尿也可能出現於劇烈運動後(稱運動後血尿),還有一些血尿難於查出具體原因(如特發性血尿)。

其實尿血也是分年齡的,一般年輕的人很少會患上這個病的,放心醫苑網專家說一般發病的年齡都在40~60歲的患者中,男性以膀胱腫瘤、腎或輸尿管腫瘤多見,女性以尿路感染、結石、膀胱腫瘤為常見。超過60歲的患者中,男性以前列腺肥大、前列腺癌、尿路感染多見,女性以膀胱腫瘤、尿路感染為常見。

性生活後尿血怎麼回事就介紹到這裡,性生活後出現尿血的時候一定不要在拖延,及早的就醫是非常重要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