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間盤突出症狀表現

腰間盤突出主要可引起腰椎部位不適,可能會出現腰部酸脹疼痛以及麻木僵硬等不良反應。同時可導致區域性關節運動範圍明顯減少,可能無法完成彎腰等基礎動作。除此之外,還可能會引起感覺障礙以及神經根壓迫症狀,嚴重時可發生區域性畸形。

腰間盤突出是臨床方面比較多見的一種腰椎疾病,特別是對於長期性腰部受壓過大的人群來說,就可能會導致病症發作。而一旦患上該種疾病,患者就需要及時到醫院診治,但首先需要了解相關症狀。那麼腰間盤突出症狀表現主要有哪些呢?
1、腰椎部位不適
腰間盤突出症患者在發病期間最為顯著且最頻繁發作的症狀就是腰椎部位不適。患者可能會感覺到腰部酸脹、疼痛以及僵硬麻木,如果身體比較勞累,比如坐立時間過久或者從事較重體力活、做劇烈運動,就可能會因為腰椎部位受到壓迫而導致疼痛不適感進一步價值。
2、關節活動範圍減少
腰間盤突出的發生可能會導致區域性關節運動範圍明顯減少。患者可能會無法正常伸展腰部,彎腰時也會感覺到不適,甚至可能會有彎腰困難的症狀。而一旦病變波及到下肢部位,就可能會導致大腿及小腿活動障礙,可能會無法正常行走或者伸展。
3、感覺障礙
腰間盤突出症往往可導致感覺異常,尤其是會讓臀部、腰椎部以及下肢部位感覺發生改變。此時患者不僅僅會有下肢麻木無力之感,連針刺感覺也會發生減退,嚴重時甚至可能無法感覺到疼痛。
4、神經根壓迫症狀
由於腰間盤突出可能會導致神經根受到較大壓迫力,其中以馬尾神經壓迫症狀最為常見。患者在此時可能會有一側下肢無力和行走困難的症狀,部分患者則會有泌尿系統功能異常等反應,甚至可發生大小便失禁。另外,還有可能會因此而影響到性功能,男性患者可能會發生陽痿早洩和勃起障礙。
5、其它症狀
患者還可能會有脊柱側凸以及區域性畸形一類症狀,肌力也會隨之下降,反射可發生障礙,之後可能會逐漸發展為反射減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