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管細胞癌早期能治癒嗎

膽管細胞癌在早期的時候其實還有治好的可能性,雖然說不能完全治癒,但也可以使得絕大部分的患者都提高生存機率,患者就必須要根據自己的年齡和身體狀況來選擇手術切除的治療方法,在做完手術後患者還要進行化學治療和放射治療,只有綜合起來治療才可以讓療效更顯著。

日常生活中,任何人都要時刻對自己的身體負責任,因為稍微不注意,就會被各種的疾病所困擾。比如膽管細胞癌就是比較容易發生的疾病,對患者的身體造成許多負面影響,所以治療是很關鍵的。可是患者想要知道膽管細胞癌早期能治癒嗎?
膽管細胞癌指的就是膽管當中所出現的惡性腫瘤,這種疾病是沒有任何的傳染性,因此在發生後是不需要進行隔離治療的,而且在剛開始出現病情的時候是不會有明顯的症狀,只有病情不斷的發展患者才會發現自己的面板上面出現黃疸的症狀,有的時候還會發現自己的小便和大便都變得異常,經常出現便秘的症狀,甚至是還可能會出現膽囊腫大的症狀,這些症狀在發生後就要進行有針對性的治療,這樣才可以避免膽管細胞癌惡化。
膽管細胞癌的治療最主要的就是在最早期的時候就進行手術切除,這樣才可以避免體內的腫瘤出現轉移,或者是擴散的情況,不然的話就會讓病情和治療都變得更加的複雜,但是患者在進行手術切除後還需要配合放化療的治療,這一點是非常重要的,只有這樣才可以鞏固治療的效果。
其實現在唯一可以治療膽管細胞癌的方法就是外科手術切除,而放射治療只能起到輔助治療,這主要就是為了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最好是在進行膽道引流後再採取放射治療,這樣的話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面去改善患者的症狀,從而起到延長壽命的效果,一般來說可以使得患者生存期達到一年的時間。
而且病情嚴重的患者還需要進行化學治療,雖然說很多患者在進行化學治療都沒有得不到很好的治療效果,但是在出現癌細胞轉移跡象的時候進行化學治療效果就是非常顯著,這樣的話就可以防止併發症的發生,如果是長期堅持治療的話還可能會延長患者的生存時期。
所以膽管細胞癌的治療方法總體來說還是進行手術,這是現在最顯著,也是唯一的治療方法,其他的保守治療方法對這種疾病並不是很敏感,甚至是還可能會加重患者的病情,因此患者最好就是在早期的時候就進行手術切除,只有切除病灶才有機會使得自己的預後效果變得更好一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