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發炎萎縮的病因

引起牙齦發炎萎縮的主要原因是牙周病,即牙齒周圍的結石軟垢刺激導致牙齦發炎,待炎症消退之後,即會出現牙齦萎縮。針對牙齦發炎,清除牙齒周圍結石、軟垢即可,但牙齦萎縮無法恢復,需行牙周組織再生術,使牙齦恢復原來的附著水平。

牙齦萎縮就是指牙齦部分的邊緣低於牙根部位,使牙根暴露,並且引起了一系列的症狀。在人的生長過程中,牙齦或多或少都會萎縮一點點,但不影響美觀和咀嚼。但是比較嚴重的牙齦萎縮在中老年人群中是相當普遍的。那麼,牙齦發炎萎縮的病因有哪些?下面來介紹一下吧。
牙齦發炎就是指牙齒的根部疼痛,牙齦周圍的牙肉腫脹,甚至會產生膿皰,這是一種常見的炎症,他自己會自愈,但是會反覆的發作。造成牙齦萎縮的病因有很多種,例如吃東西殘留在牙齒的殘渣或者異物長期不清洗,導致了細菌在牙齒的滋生。還有刷牙不當,也會損傷到個別的牙齒,飲食習慣等都會損傷到牙齦,造成炎症。
症狀主要為牙齦紅腫,疼痛,甚至會出現膿皰,不用管它也可以自愈,只是會經常反覆性的發作。輕微的牙齦萎縮只要不影響咀嚼,可以不用管它,但是嚴重的話就要進行手術治療,吃藥是不管用的。牙齦發炎都可以多補充維生素C,並且長期吃維生素C也可以有效的預防牙齦的發炎。
最為常見的一種病理性牙齦萎縮成為炎症性牙齦萎縮,是牙周炎造成的,這種也只發生在患有牙周炎的人身上;廢用型牙齦萎縮是牙齒失去了咀嚼的功能,長期是廢棄功能使其出現了牙齦萎縮。機械性牙齦萎縮主要就是刷牙不當造成的,可能是使用的牙刷不符合正規的標準,可能是刷牙的方式使用錯誤,造成了牙齦萎縮;老年性的牙齦萎縮就只出現在老人身上,器官功能減退導致的。
平時生活中不要吃刺激性和辛辣的食物,多吃粗糧,多吃清熱解毒的食物,可以長期服用維生素C,按時吃飯,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經常清潔牙齒的殘留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