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帶息肉的檢查方法有哪些

人在青春期會經歷一次聲帶的二次發育過程,這個階段也被稱作為變聲期,這個階段聲帶有可能出現聲帶息肉,現代西醫的檢查方法可以透過目測來達到,因為聲帶的部位並不是很深,其次患者也可以自己感覺聲帶部位是否出現了異物,並且聲音發生了改變,如果不放心的話,還可以去醫院進行一次專業的窺鏡檢查。

我們人體在青春期發育過程中會經歷一次變身的過程,這個階段大概在十三四歲左右人的聲帶會進行二次發育,也會使人的聲音發生改變,這個階段是對人的聲音很重要的一個過程,但是也會有一些異常情況的出現,比如有可能在二次發育的過程中出現了聲帶息肉。那麼,聲帶息肉的檢查方法有哪些呢?
一、目測
因為聲帶在人體喉部相對靠裡的位置,但是透過目測還是可以直接看到的,所以如果感覺自己有聲帶息肉的出現或者平時有空的時候,可以讓別人幫忙檢查自己的聲帶部位,看有無異常的增生和息肉出現,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肉眼觀測到的可能會有誤差,比如不瞭解結構的人可能將其他的組織誤認為是聲帶息肉。
二、自我感覺
因為人體的聲帶之所以能夠發生,是透過震動空氣來達到的,所以如果出現聲帶息肉的話,可能會對人體尤其是喉嚨部位的聲音震動產生影響,也就會使人的嗓音發生改變,如果自己感覺自己的聲音發生異常的改變的話,就要警惕有可能是聲帶息肉。自己可以仔細的感覺喉嚨部位有無異物。
三、窺鏡檢查
如果在目測或者自查過後,覺得自己確實有可能出現了聲帶息肉,或者是不確定自己是否出現了聲帶息肉,那麼可以去醫院進行一次專業的窺鏡檢查,也就是使用一個小的潰鏡深入到患者的聲帶部位直接進行觀察,並且專業醫生的經驗比較豐富,診斷正確率是很高的,如果不真實出現了,現在息肉的話,那麼就要結合實際情況,根據醫生的判斷來決定是否要進行手術切除。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