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動脈狹窄怎樣能儘早發現

腎動脈狹窄一般會對一部分病人做篩選,腎動脈狹窄絕大部分病人都是由於動脈粥樣硬化引起,所以對有高血壓病史比較長的病人或者是60歲以上的老年患者做篩選,另外這種病人早期可以表現為夜尿增多、尿滲透壓下降、尿比重下降這些改變,同時在檢查過程中發現一段時間血壓不容易控制,另外這種病人反覆出現心衰、肺水腫,這種病人要去篩查有沒有腎動脈狹窄。篩查動脈狹窄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做腎動脈的B超,看一看腎動脈血流的狀態,當然腎臟的大小也要注意,有腎動脈狹窄的那一側腎臟可以有縮小。另外其他的一些檢查方法有雙腎的ECT,狹窄的一側腎小球濾過率會下降,其他的檢查有腎動脈的CTA、核磁、MRA。當然金指標要診斷腎動脈狹窄,還是腎動脈的造影來確認。腎動脈狹窄的程度、需不需要干預治療,從診斷上來說一般是有一個流程,比方說開始透過臨床表現,其次做腎動脈的B超,再就是雙腎的ECT、核醫學,做影像學的檢查,腎動脈的CT或腎動脈的核磁如果高度懷疑,最後的明確診斷要做腎動脈的造影。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