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拉屎有奶瓣怎麼回事

寶寶在日常的生活裡排便時出現有奶瓣這種症狀,比較常見的原因是由於肚子受涼,或者是飲食不規律,導致的胃腸功能紊亂,就會出現拉奶瓣的症狀。可以給寶寶服用益生菌調節胃腸道菌群失衡,能夠有效的改善拉奶瓣的症狀。如果是母乳餵養的寶寶,媽媽要有良好的飲食習慣,避免吃刺激性的食物。

寶寶的健康是很多家長特別關心的問題,而身體的健康發育離不開健康的飲食,對於年齡較小的寶寶來說,主要的食物就是母乳或者是奶粉,家長對寶寶吃的東西都特別的小心,因為寶寶一旦吃的東西不對,便便就會出現異常,那麼寶寶拉屎有奶瓣怎麼回事?
寶寶在拉屎的時候出現有奶瓣的現象,首先要考慮的就是消化不良引起。寶寶是一直都在喝奶粉的話,或者是一直吃母乳的時候,都會出現大便有奶瓣的情況,一般這些都是比較正常的,等寶寶長大一些,消化系統發育完善即可改變。
寶寶拉屎有奶瓣和泡沫,多數是因為消化不良造成的。寶寶吃進肚子裡的食物是需要透過腸道里的消化酶來幫助消化的,但是寶寶腸道里的消化酶數量很少,所以當寶寶飲食不當,比如吃的食物過多或者食物的粗纖維含量過多,就會導致消化不良,具體表現症狀就是寶寶的便便會有泡沫而且還有奶瓣。
所以建議各位寶媽,當寶寶便便裡有奶瓣和泡沫的時候,要給寶寶的飲食作出調整,最好在這段期間減少給寶寶的餵食量,如果寶寶喝的是母乳的話,在喝母乳前最好先給寶寶喂一點水,這樣能夠降低乳汁的濃度,如果喝的是奶粉的話,在沖泡的時候,改變水和奶粉的比例,降低奶粉的濃度,這樣做能夠改善寶寶便便的症狀。
寶寶輔食食用不當,也會導致寶寶拉屎有奶瓣和氣泡,所以寶媽應該仔細的回想一下最近這一段時間給寶寶吃的輔食有沒有可能導致腹瀉的,或者輔食的量是不是吃的太多了,寶寶吃輔食的原則是少量而且不能太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