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高不控制有什麼後果

  尿酸高不控制有什麼後果?尿酸高發生後若不能得到及時的控制,就會引起痛風及其相關的疾病。除此之外,尿酸過高還會一起一些其他想不到或者更嚴重的後果。對此,這裡我們就來對尿酸高不控制有什麼後果來進行簡單瞭解。

  首先認識一下什麼是尿酸,所謂的尿酸是人體嘌呤代謝產物。正常人體尿液中產物主要為尿素,含少量尿酸。很多人一說起尿酸高,一般都會與痛風聯想起來,其實那是一種錯誤的想法。那麼尿酸高不控制有什麼後果呢?

  尿酸是體核心酸中嘌呤解的最終產物,大部分經腎臟排出。以腎功能受損時,尿酸易瀦留於血中而導致血中含量升高。在腎臟病變早期,血中尿酸濃度常首先升高。所以此項指標有助於較早期的診斷腎臟的病變。血中尿酸值過高者只有約10%的人會得到痛風,其餘終其一生都沒有任何症狀;甚至痛風患者在急性關節炎發作時抽血,也有相當的比例顯示其尿酸值是在正常範圍之內。

  瞭解了尿酸的機理後,我們還需要注意的是,除了尿酸高與通風有某種關聯外,尿酸還與以下三種情況關係密切。

  1、急慢性腎小球腎炎,一般伴有血清尿酸增高。

  2、血白病,多發性骨髓瘤,紅細胞增多症或其它惡性腫瘤也可導致血尿酸升高。

  3、***,四氯化碳及鉛中毒等均可使血尿酸增高。

  尿酸高不控制有什麼後果?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一旦發現尿酸高,千萬要引起警惕了,因為一旦拖延都會造成可怕的後果。比如腎小球腎炎惡化到最後有可能變成腎衰尿毒症。真要發展到那一步,問題就難辦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