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的飲食調理措施

  醫生介紹,失眠是一種臨床上常見的疾病症狀,失眠是由多種因素引起的,而且臨床資料我們可以發現,大多數的失眠症患者都會有心緒不寧、抑鬱焦躁等症狀,接下來我們主要了解下失眠的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壞心情影響睡眠:

  睡得著、睡得香,是現代白領的一種渴求,睡眠不僅是一種基本的生理需求,更是心理需要。白領每天面對壓力、競爭和挑戰,很容易產生睡眠問題。第二天常常會感到身體的疲乏、頭疼、記憶力下降、面色憔悴,隨之而來的就是影響工作效率和生活質量。其實,大多數睡不著覺的人是一種自然的狀態,而非病態。趙梅說,睡眠更多的是一種心身的體驗和感受,身體感到舒適了,心情自然平和,睡覺的時候也是放鬆、舒服而愉悅的,心情緊張、憂鬱都會影響睡眠。

多種食物可助眠:

  很多食物能起到安眠的作用,比如牛奶,裡面的色氨酸,能促進大腦神經細胞分泌出使人睏倦的五羥色胺;還有些小零食也能促進睡眠。營養學家廖曉華說,睡前可以嗑點葵花子,能起到安神的作用;食用桑葚、龍眼、大棗、蓮子、核桃、蜂蜜、蘋果等都是幫你入睡的佳品;另外,晚飯喝點小米粥對睡眠幫助很大。

營養組合更安神:

  雖然上述的這些好東東既好吃又有營養,最重要的是能幫你入睡,不過,廖曉華教授表示,單一的輔助睡眠的食物都太個性化,需要每個人根據自己的情況來選擇適合的食物。攝入搭配的營養可以選擇服用營養品、保健品,也可以自己根據口味搭配。比如說,可以選擇含多種礦物元素的營養品,特別是鈣和鎂的含量達到2:1的比例是最好的,能夠很好地放鬆神經,讓你達到深度睡眠;還可以嘗試把維生素B6、鎂、龍眼蜜等組合在一起的雀巢晚寧奶粉,各種催眠營養能共同起作用;另外,像各種全麥麵包,裡面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還新增了蜂蜜,能更好地幫助睡眠。

  溫馨提示:以上主要就是在介紹關於失眠的飲食療法,希望能夠對您有些許的幫助。失眠是一種很常見的疾病,但是失眠的危害也很大,我們千萬不能忽視,有失眠等症狀表現時一定要到專業的醫院諮詢醫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