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患者的日常保健茶飲

  先如今許多的疾病的都已經不在是老年人的專利了。就像高血壓的患者也逐漸有像年齡低的發展的趨勢。那麼我們有什麼比較好的方法能幫助患者改善高血壓呢?下面小編給大家推薦幾種茶飲供大家參考。

  菊花山楂茶

  菊花、茶葉各10克,山楂30克。用沸水衝沏,代茶。每日1劑,常飲。能清熱,降壓,消食健胃,降脂,適用於高血壓、冠心病及高脂血症。

  龍茶散

  綠茶50克,龍膽草30克。共研細末,溫水沖服。每次3克,每日2次。能清熱瀉火,平肝降壓。適用於肝火鼎盛所致的高血壓、口苦等症。

  決明茶

  高血壓患者喝決明茶比較好。草決明250克,蜂蜜適量。用蜜炙草決明,待冷後貯於玻璃瓶中。每用10克,泡水代茶飲。本方能清頭目,通大便,可治療高血壓引起的頭痛目昏等症。

  芹菜紅棗茶

  芹菜350~700克,紅棗100~200克,綠茶10克。加水適量煮湯。每日分3次飲服。能平肝養血,清熱利尿,理胃中溼濁,除心下煩熱,適用於高血壓,以及急性黃疸型肝炎、膀胱炎等。

  菊槐茶

  菊花、槐花、綠茶各3克。放入瓷杯中,以沸水沖泡,密蓋浸泡5分鐘即可。每日1劑,不拘時頻飲。能平肝祛風,清火降壓,適用於高血壓頭痛、頭脹、眩暈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