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神經根型頸椎病

神經根型頸椎病是由於單側或雙側脊神經根受刺激或受壓,導致肩背和上臂的疼痛、麻木等症狀,牽引、頸圍制動、糾正不良體位等方式可以有效治療神經根型頸椎病。

神經根型的頸椎病就是椎間盤或者是增生的凸關節,或者是一些骨刺壓迫神經根,導致肩背、上臂的疼痛,尤其是從脖子到手到胳膊的放射性疼痛,還有麻木是一種是一種神經根型的頸椎病。

神經根型的頸椎病主要表現為就是從頸部到上肢的放射性疼痛和麻木,治療它分情況,如果是比較輕的,偶爾疼痛麻木,那你透過減少低頭,多練仰脖,頸部的區域性的熱敷、理療,貼點膏藥,吃點活血化淤的中藥,吃點營養神經的西藥,或者是吃一些止痛藥,透過戴戴頸託,透過這種一些比較和緩的保守治療方式基本上能夠緩解,如果患者的疼痛和麻木持續不能夠恢復,甚至嚴重到就是說已經發現胳膊和手已經萎縮了,這種情況就建議可以手術治療,把壓迫神經根的壓迫的骨刺椎間盤去掉,慢慢的患者就恢復了。如果長時間的麻木和肌肉萎縮,即使壓迫去除,它可能還會殘留一些麻木,或者殘留一些肌肉的無力這些症狀,但是要比不治療好得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