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特效藥沙巴棕療效像糖丸

   前列腺特效藥沙巴棕療效像糖丸  據英國《每日郵報》今日報道,一項最新的研究表明,一種普遍用於緩解前列腺肥大的暢銷藥的療效和糖丸差不多。這種暢銷藥劑名為沙巴棕(sawpalmetto,或名鋸葉棕)。沙巴棕在我國也被普遍使用,中國專家稱此項研究具有前瞻性。

  此次調查由美國發起,調查結果同時刊登在了美國醫學協會的期刊上。此次研究調查了逾300名45歲以上的男性。這些男性擁有前列腺腫大的中度症狀,包括尿頻以及排尿困難。

  在接近17個月的調查中,服用含有沙巴棕藥劑的男性仍然患有相同的症狀。

  報道稱,很多老年人從保健食品商店或是網際網路上購買含有沙巴棕的藥品,但是服用一段時間後出現了前列腺萎縮甚至需要動手術的情況。

  負責調查研究的美國聖路易斯大學醫學院的傑拉德・安德利奧表示,“透過調查我們得知,即便服用非常高劑量的沙巴棕對治療也沒有很大的幫助。”

  他指出,沙巴棕的療效和糖丸差不多。

${FDPageBreak}

  ●中國落點

  沙巴棕我國也在用

  記者瞭解到,沙巴棕製成的藥物在我國也普遍使用。網上關於沙巴棕治療前列腺疾病的介紹不在少數。“目前,沙巴棕屬於植物提取劑,是治療前列腺三大類藥之一,起到的是輔助治治療的效果。”北京大學第一醫院泌尿外科周利群主任醫師上午向本報記者表示。

  他認為,美國的這項研究是具有前瞻性的。“我們也發現,一些使用了植物提取劑的患者,療效不是十分理想,因此美國的這項研究是嚴謹的,並且更具有說服力。”周利群主任醫師說,業內曾有專家表示用植物提取劑治療前列腺腫大,存在安 慰 劑效應。

  ●背景連結

  沙巴棕

  沙巴棕是一種補充治療良性前列腺增生症最為暢銷的藥物,作為保健產品的主要成分,在英國每年所創造的市場價值達到了3.96億英鎊。

  沙巴棕是從美國的一種棕櫚樹中提取的物質,可用於製造膠囊等。已經在歐美等國的藥物與保健產品管理局登記為幫助緩解前列腺腫大的傳統草藥。

本文來自家庭醫生線上論壇,由網友釋出,本站僅引用以提供參考,不代表本站贊同文章的觀點。如您認為本文在內容和智慧財產權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請與我們聯絡:020-37617988 。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