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微抑鬱症吃什麼水果

輕度抑鬱症會有一個核心症狀在,通常不超過四個相關症狀。雖然日常運作可能會感到困難,但很少受到任何重大影響。患上抑鬱症的人,不管是工作還是上學,注意都無法疾病,大腦經常會胡思亂想。然後,情緒低落是抑鬱症的最大表現,會經常產生自卑感,怎麼也高興不起來,還經常一個人躲起來掉淚。大腦思維遲緩,患者會表現出思維緩慢,想一個問題想不明白,語速也會隨之變慢,聲音變的比較低沉。經常失眠睏乏,生活感到無趣等。

抑鬱症是非常常見的一種病症,不是簡單的只治療就能徹底恢復,需要從個個方面入手,吃的食物就是一個很重要的方面。

1、可以吃一些葡萄柚,葡萄柚裡高量的維生素C不僅可以維持紅血球的濃度,使身體有抵抗力,而且維生素C也可以抗壓。最重要的是,在製造多巴胺、腎上腺素時,維生素C是重要成分之一。

2、櫻桃,櫻桃中有一種叫做花青素的物質,能夠製造快樂。有些科學家認為,人們在心情不好的時候吃20顆櫻桃比吃任何藥物都有效。

3、龍眼,龍眼具有補心安神,養血益脾的功效。現代研究發現它含有蛋白質、維生素等多種營養物質,對腦細胞特別有益,能增強記憶,消除疲勞,且有明顯抗衰老作用。用龍眼肉燉冰糖水,可鎮定神經,對神經衰弱和抑鬱病者有療效。

治療抑鬱症的主要目標為最大限度減少病殘率和自殺率,關鍵在於徹底消除臨床症狀。抑鬱症的治療方式包括藥物治療、心理治療、物理治療。目前藥物治療是治療抑鬱症最主要的方法,適合於中度、重度抑鬱症患者。通常情況下,需要全面考慮患者的症狀特點、藥物耐受性、有無合併症等選擇藥物,做到個體化合理用藥。而物理治療適用於輕中度的抑鬱發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