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腎病的發病率高嗎

糖尿病腎病的發病率高嗎?腎病專家稱,影響糖尿病腎病發病率及嚴重程度的因素很多,糖尿病腎病的發病率高嗎?是不是所有的糖尿病都會導致糖尿病腎病?糖尿病腎病的早期防治完全可以有效規避腎臟疾病發生。那麼,到底,糖尿病腎病的發病率高嗎?

腎病醫院專家解答:影響糖尿病腎病發病率及嚴重程度的因素很多,包括糖尿病病程、空腹血糖值、血漿甘油三酯、血壓情況等,目前認為吸菸也是糖尿病腎病的促發因素之一。

糖尿病腎病的發病率與糖尿病病程密切相關。一般對於1型糖尿病患者,病程時間短於5年糖尿病腎病的發病率低,5年以後發展為糖尿病腎病的明顯急劇升高,如果病程達25-17年,發生機率則達到高峰。

II型糖尿病患者中糖尿病腎病的發病率與糖尿病病程的關係也十分密切,據統計,發病時間少於5年為7%-10%。發病率20-25年為20-35%,發病25年以上為57%。

終末期糖尿病一定會引起腎病嗎?對此,腎病醫院專家指出,糖尿病是一種遺傳性疾病,早期防治完全可以有效規避腎臟疾病發生。倘若已發生糖尿病腎病腎實質性病變,可以採用激素、透析、換腎及基因干預療法進行腎病治療,在有效控制血糖,修復腎功能的情況下,腎病病情是可以得到控制的。

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注意情緒的調節,多參加一些有益的活動,不要一直想著糖尿病。糖尿病患者也要在飲食中注意糖分的攝取,少吃糖分比較多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瓜果蔬菜,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休息,不要過於勞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