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確診早期肝癌

相信在現在這個肝癌發病率如此之高的社會,大家對於肝癌這種疾病也並不陌生了吧,但是肝癌早期的症狀並不怎麼明顯,所以很多人都很難發現,這也就造成了肝癌越來越嚴重了,下面我們就來看看如何確診早期肝癌?

B超檢查可檢出大多數肝臟佔位性病變,是診斷早期肝癌最常用的檢查方法,但B超對於較小的結節,超聲檢測的準確率較低,此時要結合其他影像學檢查來明確診斷,如CT、MRI磁共振成像等。

CT、MRI能準確反映出肝臟的病理形態變化,如病灶大小、形態、部位、數目及有無病灶內出血壞死等,可彌補B超檢測的不足,所以常作為估計肝癌病變範圍的首選檢測方法。

甲胎蛋白肝癌細胞AFP的陽性率為70—90%。還有20--30%的為陰性,甲胎蛋白要大於400微克/升以上,診斷肝癌價值較大。

血清酶肝癌時血清中的乳酸脫氫酶、γ-谷氨醯轉肽酶、鹼性磷酸酶等都會高出正常值,所以血清酶也常做為肝癌的輔助檢查專案之一。

PET-CT這項也是影像學檢查的一種,不過是集合了PET和CT的優勢,能發現病灶部位,也能確定是否為惡性腫瘤,對於確定病灶的性質很有幫助,也能發現早期肝癌。

肝癌早期的症狀看似非常的不明顯,但是我們如果發現自己身體不適的話還是應該儘快到醫院治療,看看是不是肝癌的早期症狀,以上就是我們對於肝癌早期的診斷了,希望能夠給大家帶來幫助,爭取能夠早日發現早日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