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癌淋巴結轉移能活多久

口腔癌是屬於惡性腫瘤,所以容易出現轉移和擴散,如果是早期的話,手術切除還是有治好的希望的,但是既然已經處於晚期,那已經存在轉移了,目前的治療主要是為了延緩腫瘤生長,延長生存期,如果現在病人身體狀況良好,可以首先透過手術切除腫瘤,術後可以進行放化療,如果效果好的話,有可能存活幾年時間,如果效果不好,術後很快出現復發和加重的話,有可能僅存活幾個月時間。

口腔癌是發生在口腔的惡性腫瘤之總稱,大部分屬於鱗狀上皮細胞癌,即所謂的黏膜發生變異。在臨床實踐中口腔癌包括牙齦癌、舌癌、軟硬顎癌、頜骨癌、口底癌、口咽癌、涎腺癌、唇癌、和上頜竇癌以及發生於顏面部面板黏膜的癌症等。口腔癌是頭頸部較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

淋巴結轉移是腫瘤最常見的轉移方式,是指浸潤的腫瘤細胞穿過淋巴管壁,脫落後隨淋巴液被帶到匯流區淋巴結,並且以此為中心生長出同樣腫瘤的現象。

淋巴結轉移,一般是首先到達距腫瘤最近的一組淋巴結(第一站),然後依次在距離較遠者(第二站、第三站的,當瘤細胞在每一站浸潤生長的同時也向同組內鄰近的淋巴結擴充套件。也可循短路繞過途徑中的淋巴結直接向較遠一組淋巴結(第二站或第三站)轉移。臨床上稱這種轉移方式為跳躍式轉移。如宮頸癌在盆腔腹膜後,縱隔淋巴結未發生轉移,首先出現頸淋巴結轉移。

另外還可出現逆淋巴匯流方向的轉移,轉移到離心側的淋巴結,這可能是由於順流方向的淋巴管已有阻塞的結果。如宮頸癌轉移到腹膜內淋巴結,胃癌轉移到髓窩淋巴結或腹膜內淋巴結。這些特點增加了腫瘤轉移的複雜性,使臨床上仍有部分頸部淋巴結己證實轉移癌,卻最終也找不到原發病灶者,這是臨床上選擇治療方案時頗為特殊的問題,有時會因尋找原發灶而拖延治療時間,從而影響了治療的預後。

出現有轉移的話,是需要及時的進行化療治療針對性的進行搭配的。晚期的話。合理的搭配治療方案。是可以有效的延長生命週期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