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的症狀有哪些?

在所有的癌症中,肝癌是最為高發的一種,對很多的家庭都帶來了非常大的創傷,相信很多人對於肝癌並不陌生了,但是大家對於肝癌的症狀還並不是非常瞭解,下面我們就來看看肝癌的症狀有哪些。

1、肝區疼痛:半數以上患者有,肝區疼痛處相當於腫瘤的位置,多呈持續性脹痛或,鈍痛肝痛是由於,腫瘤增長快速肝包膜被,牽拉所引起如病變侵犯膈痛,可牽涉右肩癌結節破裂時,可突然引起劇痛並有腹膜炎症狀,和體徵如出血量大則,引起暈厥和休克。

2、肝腫大:約90%以上的患者肝臟腫大,且呈進行性腫大質地堅,硬表現凹凸不平有大小不等,的結節或巨塊邊緣鈍而,不整齊常有不同,程度的壓痛肝癌突出於,右肋弓下或劍突下時上腹可呈現,區域性隆起或飽滿如癌腫位於,膈面則主要表現為,膈抬高而肝下緣可不腫大由於,肝癌的動脈血管豐富而紆曲,或因巨大的癌腫壓迫肝動脈或,腹主動脈動脈內徑驟然變窄,有時可在,貼近腫瘤的腹壁上聽到,吹風樣血管雜音。

3、肝硬化徵象:伴有肝硬化門靜脈高壓的,肝癌患者可有脾腫大腹水靜脈,側支迴圈形成等表現腹水,很快增多一般為漏出液血性腹水,多因癌腫侵犯肝包膜或,向腹腔內破潰而引起,偶因腹膜轉移癌所致。

4、黃疸:一般在晚期出現可因肝細胞損害,而引起或由於癌塊壓迫或,侵犯肝門附近的膽管或,癌組織和血塊脫落引起,膽道梗阻所致。

5、轉移灶症狀:如發生肺骨胸腔等處轉移可產生,相應症狀胸腔轉移以右側多見,可有胸腔積液徵。

6、性腫瘤的全身性表現:有進行性消瘦發熱食慾不振,乏力營養不良和惡病質等,少數肝病患者可有特殊的,全身表現稱為伴癌綜合徵,以低血糖症紅細胞增多症較常見,其他罕見的有,高血鈣高血脂類癌等。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能夠幸福的生活下去,但是肝癌讓很多人年紀輕輕就失去了生命,相信透過上面的介紹,大家對於肝癌的症狀也比較瞭解了,大家在以後的生活中,如果發現有肝癌的症狀,一定要及時到醫院去做檢查。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