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子不合腳也會導致甲溝炎

鞋子的大小和鞋子合不合腳都會引起甲溝炎,這一點您知道嗎?許多人可能不相信,但這是真實的,專家介紹,引發甲溝炎的原因有很多,鞋子是否合腳就是其中一種,下面小編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原因;

部分面板疾病的出現或多或少跟流行時尚扯上關係。近來,時髦女性流行腳趿尖頭高跟鞋的結果,已有不少人因為指甲長期承受不當壓力而長錯方向,導致指甲附近的組織出現發炎、紅腫、疼痛甚至流膿、感染等急性甲溝炎症狀。

甲溝炎起因在哪

首先,一般而言,甲溝炎病人多半起因於長期穿著不合腳鞋子導致,其他如灰指甲、多汗症患者、腳部長時間處於悶溼環境者,或是太不重視清潔工作,導致指甲藏汙納垢久了,都會讓指甲附近的組織感染、發炎。

此外,修剪指甲方法不對,老是以拉扯方式拔未剪斷的指甲,這時皮屑角質因而一起挨拔之後,面板受到拉扯刺激,即會出現甲溝發炎情形。

甲溝炎原因跟穿鞋不合腳有關

甲溝炎的危害

很多人對指甲問題多是抱持不以為意的態度,但急性甲溝炎發作時,別看它不過是一個小小的感染性肉芽,這個紅腫的小肉芽除了會讓人疼痛難耐外,嚴重者連路都走不動,甚至會致鼠蹊部出現淋巴結紅腫,這種淋巴結紅腫情形就是已經進展為蜂窩組織炎。

甲溝炎預防措施

第一,建議少穿不合腳的鞋子,像是流行中的尖頭鞋就不鼓勵。

第二,指甲一定要用“剪”的方式剪斷,不能用拉扯的方式形成傷口、導致感染。剪的形狀最好是平行,不要修剪得太圓導致內側甲溝部位不易剪到。

第三,另若已有急性發作症狀致疼痛難耐,建議可以先用溫水加優碘泡成茶色浸泡疼痛患部,且早晚最好各泡一次。但救急之後還是要找面板科醫師診斷、治療,以免引發再次頭,甚至更嚴重的感染問題。

看完上面的文章大家對鞋子合不合腳能夠引起甲溝炎的原因瞭解了吧,生活中要注意預防甲溝炎的發生,買鞋子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合不合適,不要讓甲溝炎輕易的發生在我們身上,保護好我們的身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