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流術後患得盆腔炎如何是好?

有些女性朋友在人流手術後檢查出自己患上了盆腔炎,於是六神無主,不知在人流術後怎麼會患上盆腔炎呢?該如何處理呢?以下我們就來詳細看看。

首先來了解為何人流術後會有盆腔炎出現呢?這主要是因為宮腔內手術操作後引發的感染所致。例如下生殖道感染,即下生殖道的性傳播疾病,如淋病奈瑟菌性宮頸炎,衣原體性宮頸炎以及細菌性陰道病與PID密切相關。還有就是經期衛生不良,女性使用不潔的月經墊、經期房事等,均可使病原體侵入而引起炎症。感染性傳播疾病、不潔夫妻生活史、早年房事、多個房伴侶、房事過頻的患者可致性傳播疾病的病原體入侵,而引起盆腔炎症。

那麼,人流術後患得盆腔炎如何是好?治療盆腔炎方法有物理療法,採用溫熱的良性刺激可促進盆腔區域性血液迴圈。改善組織的營養狀態,提高新陳代謝,以利炎症的吸收和消退,但是由於物理治療僅能消除表皮淺層的病原體細胞,起不到修復的作用,且對盆腔炎內壁刺激太大,風險性太高,一般患者不建議採用物理療法治療盆腔炎症。

此外還有手術療法,對盆腔炎患者進行單側附件切除術或子宮全切除術加雙側附件切除術,此方法一般針對不再生育且病症較重的女性朋友,雖承諾對年輕婦女應儘量保留卵巢功能,但是仍存在風險。

對於人流術後的盆腔炎症會對女性患者造成極大的危害和影響,因而女性朋友一旦發現儘快去醫院診斷,進行對症治療,以免引發其他婦科疾病或者造成更壞的後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