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外孕怎麼流產

宮外孕是不能流產的,對於宮外孕應及時採取措施,不然有威脅生命的潛在危險。無論採用藥物流產還是人工流產,都是應在宮內孕的前提下進行的。

正常情況下,胚胎著床在子宮腔內,如果懷孕發生在子宮腔外,例如輸卵管、卵巢、宮頸等部位,就叫作宮外孕。宮外孕的臨床表現先是停經,然後是腹痛、陰道流血、暈厥與休克等。但是早期宮外孕症狀並不明顯,一旦破裂引起腹腔內嚴重出血,如延誤診斷可危及生命。正因如此,婦科大夫對宮外孕高度重視,歷來是慎之又慎,要詳細詢問末次月經、前次月經和宮外孕的預防

宮外孕是一種非常危險的婦科疾病,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做好防治宮外孕的保健,以減少宮外孕的機會或防止出現嚴重後果。

1、積極防治輸卵管炎

由於引起宮外孕的常見原因是慢性輸卵管炎,所以做好輸卵管炎的防治顯得非常重要。在產後、流產後和月經期要注意衛生,預防感染現象,應及時徹底地治療,以免後患。

2、及時治療生殖系統疾病

炎症是造成輸卵管狹窄的罪魁禍,人工流產等宮腔操作更是增加了炎症和子宮內膜進入輸卵管的機率,進而導致輸卵管粘連狹窄,增加了宮外孕的可能性。子宮肌瘤、子宮內膜異位症等生殖系統疾病也都可能改變輸卵管的形態和功能。及時治療這些疾病都可以減少宮外孕的發生。

3、懷孕以及正確避孕

選擇雙方心情和身體狀況俱佳的時機懷孕。如暫不考慮做母親,就要做好避孕。良好的避孕從根本上杜絕了宮外孕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