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內膜增生紊亂

子宮內膜增生紊亂其實就是子宮內膜增生的一種,它並不是正常的增生狀態,是介於正常增生期子宮內膜和單純性增生之間的一種病變。哪些原因會導致子宮內膜增生紊亂?子宮內膜增生紊亂可以分為哪些情況呢呢?

子宮內膜增生紊亂的原因

子宮內膜增生的原因很複雜,也沒有特別明確的病因,但醫學上認為和雌激素水平過高有關。雌激素水平過高一部分是由於內在因素,比如下丘腦的調節作用發生問題等等。

有些女性經常在絕經後服用一些含雌激素的藥物,或直接補充雌激素,因雌激素藥物的長期使用容易引起子宮內膜增生。有些絕經後患有乳腺癌晚期的患者,在長期使用他莫昔芬藥物後,也有子宮內膜增生的情況,這說明雌激素與子宮內膜增生的關係非常密切。

子宮內膜增生的三種情況

1、單純性增生

單純性增生又稱為輕度增生或囊性增生,腺體數量增多,一些腺體擴張成小囊。覆蓋腺的上皮通常是單層或假復層。僅1%的單純性子宮內膜增生症可能發展為子宮內膜腺癌。

2、複雜性增生

複雜性增生又稱腺瘤型增生,腺體顯著增生,相互擁擠,呈現背靠背。腺體結構複雜且不規則,由於腺上皮細胞增生,可向腺腔內呈乳頭狀或向間質內出芽樣生長,無細胞異型性。內膜間質明顯減少。約3%可發展為腺癌。

3、非典型增生

在子宮內膜複雜性增生復的基礎上,上皮細胞異型,細胞極性紊亂,體積增大,核血漿比例增加,核染色質濃縮,核仁可見,不同核有絲分裂影象數目可見。嚴重的非典型增生有時難以與子宮內膜癌鑑別。如果間質浸潤可歸於癌症,通常需要在子宮切除術後進行全面檢查才能夠確診。1/3的非典型增生患者可發展為腺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