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內膜息肉手術後注意事項

子宮內膜息肉是婦科常見的一種宮腔良性病變,但如果處理不當,也能引發出比較嚴重的問題。就拿子宮內膜息肉手術後注意事項來說,子宮內膜息肉手術後的注意事項有以下幾點,供手術者瞭解:

1、觀察排尿情況:早期督促、指導和協助患者排尿,確實排尿困難者可誘導排尿,必要時給予導尿。

2、及早活動:除高危患者外,術後6小時內可指導患者床上適當翻身活動,6—8小時後可下床活動,並逐漸增加活動量。

3、疼痛的護理:術後病人可能出現不同程度的疼痛,叮囑患者放鬆,多可自行緩解,若不能緩解者可給予鎮痛劑。

4、會陰護理:術後可用藥液擦洗會陰,每日兩次,以免造成置管期間宮腔逆行感染。

5、觀察陰道出血:對手術創面大、出血多的患者,多在術後放置宮腔氣囊導尿管,向氣囊內注入生理鹽水8—10ml。起到壓迫止血作用。術後要注意觀察陰道出血的情況,如果有大量鮮血流出,應及時報告醫生,遵醫囑給予處理。如無異常一般術後24小時撤掉宮腔氣囊導尿管。

6、常規護理:即去枕平臥6小時,以免過早抬高頭部,致使腦脊液自穿刺處滲出至脊膜腔外,造成腦壓過低,牽張顱內靜脈竇和腦膜等組織而引起頭痛。

7、飲食注意:術後可進營養豐富的軟食,減少刺激性食物的攝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