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酸反流燒心能手術嗎?

所謂的胃酸反流燒心就是我們所說的胃食管反流,胃酸反流燒心不能用手術治療,如果經常發生,就需要介入治療手段。可以選擇藥物治療,而且治療的藥物主要是抑酸藥物。也可以採用中醫治療。胃酸反流的原因可能和食管下端括約肌壓力過低、腹內壓增高、食管酸廓清功能障礙、食管黏膜屏障功能減退、胃十二指腸異常蠕動、幽門括約肌張力下降等有關。此外妊娠、食管裂孔疝、賁門癌等情況也容易出現胃酸反流症狀。臨床上主要表現為胸骨後疼痛以及燒灼感、吞嚥困難等,嚴重的可以引起食管狹窄、食管癌等,甚至可以引起穿孔和出血。

胃酸反流其實就是胃酸過多所造成的,而胃酸過多主要是因為一些胃部疾病所引起,比如胃炎,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等問題都可以導致這種症狀出現,只有在這些疾病長期刺激的情況下才會引起胃酸過多,正常胃部也是分泌酸的,但是是在正常的範圍之內就不會出現胃酸反流的症狀。出現胃部灼燒感,反胃,吐酸水的表現都是胃酸反流的典型症狀,這個時候也就提示已經引起了胃部疾病。

胃酸過多也被稱為胃酸返流或胃灼熱,指的是胃酸反流進入並刺激食管。這是因為平時負責將胃酸留在胃裡的食管下端括約肌功能失調。他可能經常開啟或者關閉不緊,導致胃酸洩漏。如果長期出現這個狀況,演變成胃食管反流病,就需要接受治療。治療方法有改變進食方式,改變所吃的食物型別和分量,藉此改善胃酸反流。避開會誘發胃酸反流的食物和飲料。補充益生菌,益生菌是腸道里常見的細菌群,能改善整體健康,促進胃部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