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隱睪跟媽媽有關嗎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要或多或少了解一些常見疾病的相關知識,不僅能起到增加知識水平的作用,更能讓自己更好的預防此類疾病的產生。隱睪係指一側或雙側睪丸未能按照正常發育過程從腰部腹膜後下降至同側陰囊內,又稱睪丸下降不全,是小兒最常見的男性生殖系統先天性疾病之一。

隱睪的原因很多,比如說我們在臨床上見到的一對夫妻,這次生的孩子是隱睪,下次她生還是隱睪說明什麼問題?孩子的基因實際上是父母雙方決定的,就是他們兩個基因在一起,導致了孩子的隱睪,實際上是父母雙方的原因引起來的,這是一種情況。還有就是胚胎時期的炎症,在懷孕的時候,不管是什麼原因引起來的一些炎症,導致了孩子他的腹股溝管區域也出現了炎症,他的睪丸下降的通路被堵住了,它就下不來,這也是一個原因。還有激素,比如說這個孩子本身的睪酮不足,或者是媽媽在孕早期用了一些雌性激素的藥物,都會影響睪丸的下降,還有的就是外源性的,比如說用一些雌激素這些也會引起睪丸的一些下降的異常。

懷孕3-9個月睪丸從腹膜後逐漸下降,透過腹股溝管最後到達陰囊,如果出生後睪丸沒有完全下降入陰囊就是隱睪。出生6個月內睪丸還有下降的可能,建議父母密切觀察,超過6個月後睪丸下降的可能想比較小,6-10個月可以用藥物治療促進睪丸月下降。如果藥物治療仍然無效,通常可以考慮手術治療,最佳的手術治療時間是1-2週歲。

治療的關鍵在於建立信心,適應自然,接受現實,正確對待現實生活中的挫折和疾病,發揮個人優勢,克服人格弱點,振興精神,適當尋求解放方法,尋求社會心理支援,維護法律生活和充足的睡眠。參加一些體育鍛煉,娛樂休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