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性骨腫瘤與良性骨腫瘤如何檢查

惡性骨腫瘤與良性骨腫瘤的區別!對於這個問題我們今天請來了骨科醫院的專家就一同對廣大患者的比較關心的問題進行細緻的闡述,希望能給正在經歷疾病折磨的人們提供幫助!

1、全身症狀:惡性骨腫瘤的晚期可有貧血,消瘦,食慾不振,體重下降,發熱等。惡性骨腫瘤多會出現遠處轉移,多數為血行轉移,偶見淋巴結轉移。

2、生長速度:逐漸長大的包塊是診斷骨腫瘤的依據。良性腫瘤包塊生長速度緩慢,常不被發現,偶然被查出卻說不出最初開始的時間。腫大的包塊對周圍組織影響不大,對關節活動很少有障礙。

惡性骨腫瘤生長迅速,病史短,增大的腫瘤可有皮溫增高和靜脈曲張,位於長骨骨端,幹骺端者可有關節腫脹和活動受限。

3、疼痛:疼痛是惡性骨腫瘤的重要症狀,疾病開始時為間歇性,後來發展為持續性,夜間明顯。晚期疼痛加重,影響工作,休息和睡眠,需服用強鎮痛劑。

4、病理性骨折:輕微外傷引起病理性骨折常是良性骨腫瘤的首發症狀,但不排除惡性骨腫瘤的可能性以及骨轉移癌的常見併發症。和單純外傷骨折一樣具有腫脹,疼痛,畸形和異常活動。

惡性骨腫瘤與良性骨腫瘤的區別!得了病千萬不要害怕,要採取積極的態度面對這種疾病,同時要積極的配合醫院的醫生的藥物治療,同時在日常生活中要學會呵護自己!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