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中預防老年痴呆的方法

日常生活中預防老年痴呆的方法!老年痴呆是一種生活中的常見病、多發病,對人們的健康及日常生活都有著很大的影響,為了減少老年痴呆的發生,大家一定要積極的預防,那麼日常生活中預防老年痴呆的方法有什麼呢?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吧!

日常生活中預防老年痴呆的方法!

藥物預防,幾千年來,人類一直在探索養生保健,抗老防衰,延年益壽的方法。根據中醫學理論,認為老年人衰老的本質是陽虛血瘀。近10餘年來,國內開展了大量抗衰老中藥方劑的實驗研究,這些方劑中的89.5%以補脾腎為主,所以老年陽虛者可常服健脾補腎之品,如五子衍宗丸之類,可防衰老。

灸法預防,灸法亦可扶陽化瘀,延年益壽,古代灸任脈的神闕、氣海、關元,督脈的命門、大椎、膏肓、腎俞、志室,胃經的足三里穴、每次灸五壯,均有補腎填精助陽、防止衰老和預防痴呆的效果。注意智力訓練,勤於動腦,以延緩大腦老化。和朋友談天,打麻將、下棋等,都可激盪腦力,刺激神經細胞活力。

精神調養,人們常說笑一笑,十年少”,要注意維持人際關係,避免長期陷入憂鬱的情緒及患上憂鬱症,因為憂鬱症也是老人痴呆症的危險因素。避免精神刺激,以防止大腦組織功能的損害。另外,維持家庭和睦可以保持心情愉快,能增強抗病能力。

體育鍛煉,許多人都知道,運動可降低中風機率,其實,運動還可促進神經生長素的產生,預防大腦退化。實踐證明,適當的體育鍛煉有益於健康,如堅持散步、打太極拳、做保健操或練氣功等,有利於大腦抑制功能的解除,提高中樞神經系統的活動水平。但要循序漸進,量力而行,持之以恆,方可達到理想的效果。除整體性全身活動外,儘量多活動手指。

相信您對日常生活中預防老年痴呆的方法介紹也有了一定的瞭解,希望對您能有一定的幫助,為了您的健康,大家一定要積極的預防,這樣才能有效的減少老年痴呆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