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肺氣腫

肺氣腫疾病是肺部發生實質性病變而來,患有慢性支氣管炎疾病的人如果沒有接受有效的治療方法,則極有可能演變成肺氣腫。一旦患了此病,患者的痛苦程度遠遠要大於原來的疾病,其危害性也更嚴重,可引發呼吸衰竭、肺心病等併發症。

什麼是肺氣腫?

專家指出,肺氣腫是指終末細支氣管遠端的氣道彈性減退,過度膨脹、充氣和肺容積增大或同時伴有氣道壁破壞的病理狀態。按其發病原因肺氣腫有如下幾種型別:老年性肺氣腫,代償性肺氣腫,間質性肺氣腫,灶性肺氣腫,旁間隔性肺氣腫,阻塞性肺氣腫。

肺氣腫都有什麼症狀表現?

臨床表現症狀輕重視肺氣腫程度而定。早期可無症狀或僅在勞動、運動時感到氣短,逐漸難以勝任原來的工作。隨著肺氣腫進展,呼吸困難程度隨之加重,以至稍一活動甚或完全休息時仍感氣短。此外尚可感到乏力、體重下降、食慾減退、上腹脹滿。引起肺氣腫的主要原因是慢性支氣管炎,因此除氣短外還有咳嗽、咳痰等症狀,早期僅有呼氣相延長或無異常。典型肺氣腫者胸廓前後徑增大,呈桶狀胸,呼吸運動減弱,語音震顫減弱,叩診過清音,心臟濁音界縮小,肝濁音界下移,呼吸音減低,有時可聽到幹、溼羅音,心率增快,心音低遠,肺動脈第二心音亢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