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抑鬱症的前兆表現

女人抑鬱症患者早期往往會先出現睡眠問題,如入睡困難、睡眠淺、易驚醒、多夢、早醒甚至睡眠感缺失等。總體情緒基調是低沉灰暗,總覺得心情沉重,悲觀失望,即使高興地事也會覺得痛苦難熬。覺得生活沒有意義,有度日如年感。逐漸對感興趣的事喪失樂趣,變得孤僻。工作生活喪失積極主動性,被動機械地參加日常活動。會伴隨出現一些睡不出具體感受的軀體不適,易疲勞、乏力等。

產後抑鬱症一般比較多的表現,比如有一些媽媽,生完孩子,本來孩子出生以後,媽媽應該是比較集中精力地全神貫注的去養育孩子,這些媽媽可能生完孩子以後,她們會有那種疲倦感、匱乏感、耗竭感,整個情緒會比較低。情緒低會導致一個狀態,那就是她們可能會對自己的狀態有一個非常不好的體驗,然後會專注於自己的這種很糟糕的情感,客觀上她們就會忽視或者疏忽了對嬰兒的一些照顧。本來一個女性做了媽媽以後,她應該是很欣喜的,結果她們沒有辦法去感覺到,而且她們在這樣的狀態沒有辦法照顧嬰兒,她們可能會有內疚感,可能會有一些自責,可能會對感興趣的東西比較狹窄,就是收縮的一個範圍,這些都可能是她們的產後需要去調整的一些技巧。

抑鬱症的治療方法包括藥物治療、心理治療和物理治療。經過專科醫生評估之後,抑鬱症嚴重程度各有不同,治療方法也不完全一樣。輕度抑鬱症以心理治療為主,改變患者不合理的信念,培養興趣愛好,適度運動。中重度抑鬱症在藥物治療的基礎上再配合心理治療,被認為是最佳的治療方案。眾所周知,心理治療相對需要較長的時間,而且治療作用較弱。在中重度抑鬱症患者中最常使用的是藥物治療。但是,此類副作用較大,在臨床上已經越來越少的應用,主要是用於確實無法承擔新型抗抑鬱藥費用的患者或者新型抗抑鬱藥療效不佳的患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