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胃癌的症狀

胃癌是源自胃粘膜上皮細胞的惡性腫瘤。佔胃惡性腫瘤的95%。胃癌在我國發病率很高,死亡率佔惡性腫瘤的第一位,全國胃癌平均死亡率高達20/10萬,男性高於女性,男:女約3∶1。發病年齡高峰為50歲~60歲。

由於胃癌的病因尚未明確,故無特殊預防方法。除應注意飲食衛生、避免或減少攝入可能的致癌物質,可多進食含維生素c豐富的蔬菜、水果等。對所謂癌前期病變,要進行密切隨訪,以早期發現變化,及時進行治療。

如何從自身的感受與症狀變化來識別胃癌的早期報警訊號,可歸納為以下內容:1、腹痛失去原有潰瘍病發作的規律性,明顯不同於往常。

2、胃痛發作時,進食或服藥後無濟於事,反而加重。

3、以往胃病發作時,食慾、體重和體力無多大影響,現在卻出現食慾不振、乏力和明顯體重減輕。

4、持續便血甚至嘔血。

5、原因不明的上腹不適、乏力、消瘦。

6、經畢氏ⅱ式胃手術後5年以上,有消化不良、消瘦、貧血和胃出血等症狀。

平時多吃一些蛋類、奶類、魚、豆製品等,也有助於降低胃癌的發生。飲食方法要科學,油炸,熏製,醃製品以及過期黴變的食物均是致癌基因,要儘量避免。降低主食以及飲水中亞硝酸鹽的含量。年輕人的胃癌常被戴上胃炎、潰瘍病、消化不良的帽子,而且一戴再戴,一錯再錯,有時雖作了胃鏡或鋇餐透視,也未必能發現胃癌的蛛絲馬跡。

惡性程度高的多,這裡是針對腫瘤病理特性而言。在年輕人中,惡性程度較高的黏液腺癌、低分化腺癌等所佔的比例較中老年人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