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期胃癌患者還能活多久

胃癌晚期能活多久這是很多胃癌晚期患者及患者家屬關心的問題。也經常向他們的主治醫師問起類似的問題,對於胃癌晚期到底能活多久這個問題,很難有明確的答案,主要取決於治療方法是否得當以及病人的身體機能。此外,胃癌晚期患者及家屬應多瞭解胃癌晚期的治療知識,多和主治醫師交流,對胃癌晚期生存期的延長有幫助。

胃癌晚期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一般來說晚期胃癌的治療不建議手術,但是對於少數晚期胃癌患者,如果條件許可,透過姑息性手術治療,也能夠有效的控制病情和延長生存期。所以說手術也是晚期胃癌治療方法中的一種,考慮到晚期胃癌患者已經出現了轉移,所以即使手術治療,在術後也需要積極的聯合放化療和中醫鞏固療效。

放化療是晚期胃癌治療方法中常用的一種,但是放化療的副作用很大,如果一味的追殺殺死胃癌細胞的效果,加大放化療的劑量,很容易出現過度治療,導致病情的惡化。

凡無胃病疾患的老年人,一旦出現黑便更應警惕胃癌的可能。如糞便呈柏油狀,大便隱血試驗持續陽性,特別是在一般飲食控制或服用胃病藥物後也不易止住時,是很重要的早期胃癌症狀之一。因此有此症狀者應及時到有條件的醫院行胃鏡和上消化道鋇餐X線等檢查,以明確診斷。本病是起源於胃黏膜上皮的惡性腫瘤。疼痛與體重減輕是進展期胃癌最常見的臨床症狀。不僅會造成消化系統損害,而且可能發生轉移,影響肝腎及呼吸功能,嚴重者出現惡病質,最終危及生命。日常護理,旨在減輕患者痛苦,改善生活質量,延長生存期。包括鎮痛、糾正貧血、改善食慾、改善營養狀態、緩解梗阻、控制腹水、心理治療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