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藥治療乙肝在什麼時候可以停藥

引起肝病復發,久治不愈的主要原因就是隨意停藥,很多患者在治療一段時間內,檢查發現病毒下降到了正常範圍,認為自己已經康復了,就立即停藥了,可是一段時間後,病毒不知不覺再次複製超過原來水平,造成肝病再次發作。

乙肝治療如何停藥!在肝功能穩定,病毒下降到正常值後,還要繼續服藥一年以上,確定病情穩定一年以上才能停藥,停藥後每三個月檢查一次,發現病情異常要及時根據以上醫師指導治療。

怎麼治療乙肝!藥物治療乙肝需要長期服藥,而治療乙肝的藥物是核苷類藥物,這些藥物服藥一年以上就會造成病毒免疫耐藥,導致服藥治療無效,還要及時的更換藥物,因此很多長期感染乙肝治療的患者,對大多數藥物都產生了耐藥性,這樣該怎麼辦呢!

乙肝的治療是非常複雜的,因此在治療中建議患者不要隨意停藥,盲目治療很容易導致病情惡化,在乙肝的治療中,一定要謹遵醫囑,在專業的肝病醫生建議下治療,傳統藥物治療副作用大,大家最好不要選擇這種方法,或者在使用的時候小心一點。

嬰幼兒期感染病毒最初感染乙肝的年齡與慢性乙肝有密切關係。胎兒、新生兒一旦感染乙肝病毒,約有90%至95%成為慢性病毒攜帶者。

兒童感染乙肝病毒,約有20%成為慢性乙肝病毒攜帶者,成人感染乙肝病毒,只有3%至6%發展為慢性乙肝病毒攜帶狀態。

心理上要保持積極向上的樂觀情緒,相信自己已經戰勝了癌症。經常參加社會活動尤其是與癌友之間的交流,把“練身”與“練心”結合起來。適當參加體育鍛煉,氣功、太極、舞蹈,要注意勞逸結合,動靜結合。膳食治療在康復期不可缺少,尤其是透過膳食調補脾胃十分重要,脾胃為後天之本,氣血生化之源,何況腫瘤治療中又常常傷害脾胃。科學合理的膳食組合對脾胃的恢復、強壯病人的身體非常重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