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肝炎吃什麼藥效果才最好呢

慢性肝炎吃什麼藥好!我國是一個乙肝大國,肝炎的如何治療已經成為了我國醫學界長期關注的話題了,很多患者對病情不瞭解,盲目治療的,結果不僅害了自己的身體健康,反而還耽誤了治療病情的最佳時時機,結果是不堪設想的。

慢性肝炎指的是多是由急性乙型肝炎、急性丙型肝炎久治不愈,病程超過半年,而轉為慢性的肝炎。也有很慢性肝炎多人感染肝炎病毒後,起病隱匿,發現時已經成為慢性肝炎,慢性肝炎傳染性較強。甲肝和戊肝一般不會發展為慢性肝炎,但是急性甲肝有遷延不愈的現象。

慢性肝炎吃什麼藥好!肝病專家介紹,慢性肝炎本身就是一種需要長期治療的疾病,不能指望一天兩天就能徹底治癒,因此對與慢性肝炎患者來說,最為重要的問題就是吃什麼藥好了,如果盲目用藥治療不當不但不會緩解病情,反而會對肝臟帶來更大的損害,得不償失。

肝病專家指出,慢性肝炎應以食療為主,藥物為輔,慢性肝炎本身就說明肝臟炎症比較嚴重,因此不可隨便用藥,應以食療為主,補充足量營養,給肝臟修復再生提供營養來源,藥物不能刺激性過強,應當以保肝為主,如果是病毒性肝炎不可盲目抗病毒,否則可能導致肝衰竭和肝壞死等嚴重情況,以中藥為主,中藥講究辨證施治,從整體上提高人體免疫功能,沒有全身性副作用,而西藥都會有副作用。

慢性肝炎吃什麼藥好!肝病專家提醒,慢性肝炎單單靠吃藥是起不到一定的治癒效果的,只能起到緩解病情的作用,所以慢性肝炎要想自己的病情得到更好的治療,就應該要及時到正規醫院去治療,以免耽誤了病情,給自己的身體健康帶來了很大的傷害,結果是得不償失。

最後,肝病專家建議,慢性肝炎患者還應定期去醫院進行肝功能檢查確保自己病情沿著好的方向發展,不可疏忽大意,影響了自己的健康和家人的幸福生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